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

Email (EDM) 設計指南


這個是有名的電子報服務 MailChimp 撰寫的 Email 設計指南
讓設計者學會更有效的應用圖片、字型、Call to Actoin (CTA)
清楚的重點配上圖片,非常有用的指南阿!

以下為我自己整理的重點,詳細可以看最下方的連結

※ content:
專注在單一清楚的重點、簡化再簡化、內容層級分清楚、區塊切割方便掃視、可連外。

※ template:
找一個適合的版型,拖拉編排,最後嘗試整理存下方便未來使用。

※ identity:
清楚的標示自己的 logo。

※ color:
越少顏色才能讓訊息傳達清楚,讓讀者專心在你想傳達的重點上;清楚分開頭尾。

※ images:
使用公司的 logo,讓 user更清楚你從哪來;使用圖片,但要注意圖片的大小。

※ layout:
大多數使用者只花不到 15秒閱讀行銷類的信件,簡潔扼要很重要;排版不要密密麻麻,保留喘息的空間;如有較多文字對齊會更好閱讀;如果內容屬性不同,請分隔清楚。
※ fonts:建議字體大小在 14px-16px,如果要大於 16px,請簡短;選擇適合你的字型,不要超過兩種以上。

※ calls to action:
首先要了解你的 CTAs 是什麼,仔細盤點,一封信件中請不要有過多的 CTAs;給予明確的指示;例如:「購買」、「申請帳號」...等;清楚標示 CTAs 的大小,按照重要性給予不同層級大小;給予的內容跟預期會到達的頁面要盤整清楚,不要讓使用者感到驚嚇。

http://mailchimp.com/resources/email-design-guid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