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2015年 七大新網頁設計趨勢



文章出處:http://delighten.co.uk/7-future-web-design-trends/

我紀錄一些重點跟心得:


1. Gestures are the new clicks:scrolling first, and clicking second
過去我們會把滑鼠移動到 scrollbar 上滑動,成本算高,現在裝置的已經逐漸進化,滑鼠滾輪、觸控螢幕、觸控板...等都非常方便,滾動成已經降低,網頁的"滾動"比"點擊"來的容易,"手勢"的運用應該是未來的趨勢!

2. The fold really is dead this time 
由於滾動的成本變低了,"第一屏"效果將不再是重點。

3. Users are quicker, websites are simplifying
新網路世代【快】,現在的使用者是沒有耐性的,最重要的是讓使用者更快了解你的網站要表達什麼,過去擬真或擬物的風格不再有幫助,扁平化設計代表的是【了解快】跟【速度快】,「簡潔明瞭」會是設計者最大的難題。

4. The pixel is dead
從所謂的 Retina (視網膜技術) 開始,Responsive Web Design 告訴我們的是 1 pixel 將不再是重點,Icon Font 設計師不可不知,不同解析度該提供不同尺寸大小的圖片是必須的。

5. Animation is back
扁平化設計的興起,需要的輔助是動畫效果,這邊所謂的效果互動主要使用 CSS,GIF也開始重現江湖!

6. Components are the new frameworks
過去我們常常需要使用某一個特殊的互動或是功能時,得 import 一個肥大的 framwork,新的網站趨勢是"快速",簡潔的 Components 套用會逐漸取代 framwork。

7. Social saturation and the rise of direct email
社群行銷飽和問題,越來越多人往社群網站跑,大量的貼文跟廣告,其實人們的眼球還是有限的,除了付費給 facebook之外沒有什麼好做法;所以有些企業開始走回原本的 Email 精準行銷,我也開始訂閱相關的文章,每天只看五則精選的內容,像是這篇文章就是從 siderbar 看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