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如何將 Google Drive 內的影片檔嵌上字幕

首先,你要把你要嵌入的字幕檔 (.srt, .sub) 下載到你的電腦中
目前只支援上述兩種字幕格式,檔案不能超過2MB


Google Drive 中,影音檔 (.avi, .mp4, .mkv) 點選右鍵 Manage caption tracks... (管理字幕軌)

點選 Add new captions or transcript (新增說明文字或字幕)


點選檔案跟你要選擇的語系


點下 upload (上傳)


確認有找到 Caption Tracks (字幕軌) 的話 ,就會出現下面的畫面


當你直接點開影音檔的時候,是無法讀取字幕檔的,請點選右下角的 open 或是直接點選檔案另開視窗



點下播放後,字幕就跑出來啦!!



要附註說明的是,如果你下載該影片檔 (.avi, .mp4, .mkv) ,字幕檔(.srt)是不會跟著一起下載的喔!(字幕播放只限線上的影音播放。)

Google Drive on iOS 無支援此功能


字幕檔可以上傳多種語系



播放時右下角就可以選擇你要 英文還是中文



右下角的 options 點開後你還可以編輯字幕跟背景的顏色,還可以設定快捷鍵喔!



其他參考資料
https://support.google.com/drive/answer/1372218?hl=zh-Hant